你一定有過,在每年年初,訂下「新的一年,新的自己」之類的新年期許,可能是希望自己瘦身成功,也可能是希望自己能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。然而,你也一定嚐過這種滋味,就是一月過完後,就不知道為何得開始沉淪,然後最終乾脆選擇性失憶,把新年期許這回事忘得一乾二淨。如果你有這種困擾,沒關係,不用感到可恥,只要重新下定決心,你的新年期許還是有機會達成的!以下,澳洲芭蕾皮拉提斯專家Emma Seibold將告訴你重拾新年期許的6個步驟,同時也將分享自己的經驗。

 

步驟一、明確的設定目標

為自己訂下一個或多個目標,好讓自己離開舒適圈,接受挑戰,例如:變得更健康、更懂得愛自己、減肥成功等,但建議不要訂一些太複雜或太難達成的目標。 

Emma Seibold分享她的新年目標:

1.把衣服穿得更好看。衣櫃裡的衣服現在對我來說都有些緊,我期許我的身材能恢復到以前更健康的狀態,讓衣服穿起來合身又好看。

2.感到健康又活力充沛。當我規律運動且留意飲食作息的時候,我通常很輕易就能達到這項目標。

3.在我先生的40歲變裝生日派對上,展現自己最佳的狀態。這項目標對我來說很重要,因此能產生十足的動力讓我去達成它。

 

步驟二、設定達成目標的期限

根據你所擁有的時間以及執行的速度,為自己訂定達成目標的期限。例如:為了讓自己在生日派對上看起來亮麗耀眼,於是訂下一個月的期限,好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去達成目標。

 

步驟三、訂下準則或指導方針

在這段期間內,你可以訂一些關於飲食或生活作息的準則,幫助你更好的去達成目標。建議不要把這些準則訂得太難遵守,否則你會因為遵循不了而喪失成就感。

 

Emma Seibold分享她的新年生活準則:

1.每天早晨都要喝一杯檸檬水,並服用益生菌。

2.週一至週四,每天都要為自己和家人煮健康的料理。

3.時時留意自己的飲食,注意攝取量和消化狀況。

4.避免吃麩質食物和奶製品。我患有哮喘和關節炎,而麩質食物和奶製品都是容易引發炎症的食物,因此我需要特別當心這一點。

5.只能攝取天然的糖分。(這點對我來說很有挑戰性)

 

步驟四、訂定運動計劃表

訂定運動計劃,把這段期間內每週計劃的運動天數、地點、從事的運動項目、時間等,寫在月曆上。明確的把計劃寫出來,能讓你產生責任感,督促你按照進度行事。此外,你也可以報名健身房的課程,或是相約朋友一起運動,如此預先規劃,就能避免你找藉口推託。

若你想在家運動,可以試試一些很棒的網路平台來擬定運動計劃,例如Barre Body Online、Sweat App、Emily Skye Fit等。同時,為自己設計一個圖表,好記錄並追蹤你的運動狀況。

 

步驟五、擁有正念的心態

正念的心態,不只能讓身體健康,更有助心靈上的健康。你可以訂下每天早晚都冥想一分鐘的目標。這項目標應該很容易就能達成,因為當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很少時,你自然就能輕易完成。

 

步驟六、把目標貼在你天天看得見的地方

把你訂定的目標用紙筆寫下來,然後貼在牆上、冰箱上、鏡子上,甚至是設為手機桌布。如此一來,你天天都會看見這些你寫的目標,時刻都能提醒自己。

 

文章取自 : VOGUE

幫助提升代謝推薦  超速纖維茶 

arrow
arrow

    easyte易特商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